【人間社 陳如華 台中報導】2023-04-26

為響應佛光會發起的「零飢餓」買一送一稻米專案,及聯合國「永續發展目標」確保糧食安全、消除飢餓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大里第二分會,4月24日由會長江佩蓁率領佛光幹部,並偕同塗城里里長黃仁耀,分別將75份的小七葉蘭香米及吉祥公益米贈送給台中市大里區美群國小,31份公益米贈予瑞城國小,藉以支持校園有需要的學童。

代表美群國小接受贈米的校長葉中雄表示,非常認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四大宗旨理念,以及三好品德教育,雖然學校目前還不是三好校園,但他還是將「三好」的理念落實在學校,引領學童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。葉中雄會後頒送感謝狀,並以自身著作《且慢茶館》,致贈佛光山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、第二督導區幹部。

瑞城國小校長林詠勝則在致詞時表示,他感受到佛光人熱心公益、慈眉善目,讓人看了很法喜;他說,學校是三好校園,今年也榮獲資優校園,更表示過去12年來雲水書車進駐學校推廣閱讀,讓孩子們受益良多,非常感謝佛光山惠中寺的襄助。

江佩蓁在會後指出,感謝中華總會發起善的循環,也感謝惠中寺給予的因緣,讓大家有機會參與,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好米,並回饋社會,與大眾廣結善緣,共同為世界糧食短缺盡一份心力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